新藤小幸

梦长长长

2023.3.25周六

今天依然是阴天,小雨绵绵

  昨天晚上和zg去看了学校主持人大赛的决赛,因为这次收到了大赛组的邀请函,所以格外地期待,当然也有将要和zg一起看的原因,身为广播站退休员工,收到邀请函的时候很欣喜,就像院子里的花开了,你知道,她最先为你绽放,两年前无比向往的地方承认了你的身份,并将你曾做出的努力化作一纸邀请,邀你赴一场盛会。

  大概周三的时候我询问他要不要一起去看,很自豪的说我算半个内部人员,可以给你从内部搞到票哦,他答应得很快,还顺带夸了我。当天期待了一整个下午,因为我早就提出要早些去大礼堂帮他占位置,他也同意了,傍晚放学后回寝室化了个淡妆没来得及吃饭就直奔大礼堂,等的时候真的很紧张,但也很期待。我和我室友说这样好像公费看电影呀,有一点止也止不住的开心。等待的时候,有好几个人经过位置边上,问我这里有没有人,我连忙说有的有的,我想要是我很容易脸红的话,那会儿应该脸通红了吧。qq问他来没来,提醒他比赛在大礼堂,别走错了地方,他刚开始不认识路,就开启了位置共享,我看着我们俩的头像,隔着半个校园,而他的头像在一点一点的挪动,向我靠近,不自觉地截了张图,保存在了收藏夹里。

  我的目光一直在大屏幕上和礼堂门口来回张望,大概七点的时候,我看到了他从礼堂门口的人群中出现,看起来很清爽,他拿着张票左顾右盼,在找位置,看到他往反方向走去后,我第一时间站起来想喊他的名字,但是人实在是太多了,我站了起来,却没好意思喊出口,只能希望他回头看看,他拿出手机,应该是看了一下我给他拍的图片,终于转身了,我鼓起勇气,在他看到我的前一秒喊出了他的名字,笑着看他向我走来。

  他在我左手边坐下后,比赛就开始了,我闻到一阵一阵的香味,很舒适也很吸引人,问他是不是洗了澡来的,他说对因为他健完身出了汗比较热,时间有点赶,所以来得有点晚。“你闻起来很香,还有就是,来得不算晚”我在心里回答道。我们俩就着台上的比赛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他真的笑了很多次,尽管也许是出于礼貌,他一笑,我也忍不住跟着一起笑了。临近离场,我借着等他从图书馆拿完电脑后一起回宿舍的由头和他多待了一个多小时,总感觉女孩子不应该这么主动,但是我们聊得挺愉快的(吧?),散步路上他提出要不要找个地方坐下聊,我说十点了不早了,下次吧(总感觉还是要矜持一点),然后没过一会儿到了宿舍楼下,但是我们还没聊完,他说要不再散会儿步?我没怎么犹豫就同意了,路上聊了挺多的,记得很清楚的一段对话:

“你觉得自己话多吗”我转头看向他

“不是你是觉得我聊天的时候话很少吗”他笑着反问道

“emm一点点吧”

“那是我觉得我们还在了解”

当时心里突然咯噔了一下,他这句话的意思是他知道我在追他吗,然后也同意互相了解?后面他说了很多他当文艺委员的事情,来证明他不内向,而且话也不少,回寝后发了个消息“我仔细一想 我好像一直是线上打字聊天话很少 喜欢直接电话聊天或者线下见面聊”听着莫名甜丝丝的。路上他问我有没有谈过恋爱,我摇头说没有,他说你没有主动追过哪个男生或者被男生,emm追过吗,我看了他一眼又很快挪开视线说,没有主动追过哪个男生,后面那个的话,是有的。他点了点头,我问他你谈过恋爱呀,他说谈过,说他接触的姐姐比较多,我笑着说,嗷那看来挺受欢迎的,姐姐粉比较多,他好像是被逗笑了,说哪有什么姐姐粉啊,你真会说话。你说爱情这种东西啊,还是少碰的好,在一起的时候多快乐,分开就有多难受,你说的那会儿我笑了笑,没赞同也没反对,但其实是有点低落的吧,因为遇见你后才期待起了恋爱。其实我早几天前就知道他谈过恋爱了,我问了我之前在编辑部工作时一起共事的那个播音,他和zg之前是同学,他们是同学也是我在看zg以前的动态发现的,很意外,很奇妙。

  ……

  那天晚上我回宿舍很开心,蹦蹦跳跳,身心愉悦,除了饿得前胸贴后背之外,感觉一切都很美好,黑曜石一般的夜空,缀着花苞的樱花树。宿舍楼下的小情侣很多,想起他周四晚上在宿舍楼下等我送门票,说第一次花几分钟看女生宿舍楼下的小情侣,感觉都好幼稚啊,每天都要有告别仪式。都是二十岁左右的大学生,能有多成熟呢,喜欢一个人自然是不想和他分开的吧,可能抱一抱,就又充满了向前的力量。

写日记的这会儿,3.25的下午,他就坐在我的左手边,在图书馆。

       他问我学完后去不去铜锣湾玩,说那儿有个挺有意思的书店,我看到消息已经是大半个小时后了,在为武忠祥老师课堂里的高数题绞尽脑汁,很惊讶,没想到他会喊我出去玩,但是我还是说了我要去听讲座,因为如果一段感情真的开始的话,我很想用心对待。回寝的路上:

 “你要去看的讲座几点开始啊”

 “七点呀”

 “什么讲座啊”他扭头看向我

 “emmm不好说这个,你们班群里没发吗”

 “不知道,我没看,什么讲座呀”

    好吧,是你自己要看的,不能怪我咯,我打开手机,递到他的眼前,几个大字“恋爱心理学讲座”,空气安静了几秒,他边笑边把手机递回来,看着我说“我去,你在想什么呀,这有什么好看的,这能好看吗”我和室友吃晚饭的时候,收到一条qq消息,来自zg“认真听讲座,有什么有趣的记得和我分享分享。”

  回寝室和室友哭诉讲座确实也没那么好看,我后悔没答应和他一起出去玩啦,虽然被室友浅浅嘲笑了,说好好的实践机会不去,非要去搞理论知识,但万一这种事很讲究诚信呢,如果真的会在一起的话,我想让天上的白云和黑夜的孤星都读懂我的诚意。

  看完讲座给zg发了几张有关的图片,他却说,不敢谈恋爱了,我看到消息的时候感觉呼吸都停滞了,我输入很久消息又删掉,最后发了一句,真的吗,他回目前是。好难受啊,一晚上蹦蹦跳跳的好心情一下都飞走了,你昨天散步时说的话,真的让我高兴了很久,之前以为你是狮子座,你说你有点信星座,我一向不懂星座,但还是搜了一下白羊女和狮子男,配对指数97%,我有点开心,决定也信一下星座,但昨天你说你实际是处女座,只是农历生日是狮子座,有点意外,你笑着说,放心我没洁癖。回宿舍后我又悄悄地搜了一下,配对指数很低,是不被看好的组合,我看了两秒,退出了百度,心里默念,这是迷信,是玄学,信不得的。

  不知道为什么你说不敢谈恋爱了,我有点好奇,我没谈过恋爱,你说过的,你谈过恋爱,但我不知道你谈过几次,你之前碰到的女生都很好吗,你都很喜欢她们吗,难忘到让你对新的感情产生抗拒吗,你这样说了,我都不好意思再老是发消息打扰你了,我前面就写过,我没有和男生分享,也没有和异性当好朋友的习惯,待在一起的时候下意识想了很多,果然最先受到精神折磨的是我自己,我还该不该再一直给你发消息呢,你是拒绝了我还是说后面可以考虑。在心理讲座上有个女生向老师提问,说她的一个朋友追一个男生被拒绝了好几次,甚至有一次被拒绝得很决绝,但后来那个男生又和她朋友说,你瘦到多少斤我就答应和你在一起,同学们都在笑,我有点心疼那个女生,唉。

  看了你说的你在学校公众号上拍的视频,原来我在它刚发出来的时候就点过赞了,在大一或是大二的时候,在想,也许这也是一种缘分吗?昨天一起看比赛的时候,我室友说没有觉得你很好看,于是我把视频挨个给她们播放了几遍,明明笑得那么阳光灿烂,看着就会忍不住跟着笑,怎么会不好看呢。

  


  

评论

热度(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