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藤小幸

梦长长长

2023.5.30晴

  晚上和zg一起去吃了晚饭,就在学校边上的商业街,因为不常一起吃饭,刚开始的时候感觉有一点尴尬,我回了个消息,他看我回消息也拿起手机左看看右看看,后面吃着吃着气氛就好了很多,我们俩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吃完后陪他回寝室放了一下书包,我们俩就出学校散步去了。

  今天的晚风尤其舒适,我们在没有什么行人的马路上并肩走着,完全跟随当下的心情,他说我们要不要就这样走着,不看地图导航,到点了再回来,我笑着点头说好,学校边上有一条很长很长的马路,走到十字路口的时候,他说你说一个方向,我们就往那个方向走,我想了想,灵机一动,指了指脚踩的地面,说往下面走,本来只是开玩笑地说了一句,他看了看周围,说好啊,于是我才注意到,站着的地面是桥面一样的马路,桥下面有一个小公园,但是看起来像荒废了,并没有行人,他牵着我的手,从马路边上踩着枯草走了下去,下面没有什么很好看的景色,但我只觉得高兴,灯光的昏暗程度都刚刚好。

  路上聊天,我们两个人都是工科专业,并不富有文学气息,但我们聊了一会儿看过的书,高远的批判的落俗的,两个文学的门外汉,在分享着自己的理解,就像深山里的食肉猛兽拈起一朵娇嫩的花一般,不甚熟练。我突然想到昨晚跑步的时候听到有人在外放许嵩的《如约而至》,便和他说起,他转过头来笑着问,你有没有想去认识一下,我说没有啊,人家一下就跑过了我,他又问,是男生还是女生啊,我说没看清啊,他跑得很快啊,他说你为什么不想认识一下,我说多尴尬啊,他还问只是尴尬吗,没有别的了啊,我笑着说就是尴尬啊,而且我都有男朋友了为什么还要去认识他,他转回头,像是松了一口气,说终于听到想要的这个回答了,我偏过头看了他一眼,捏了捏他的手掌。

  走在一条偏僻的路上,他说,也许能看到萤火虫,我说那肯定看不到啊,地上的萤火虫是看不到,天上的萤火虫倒是有一只,说着我指了指天上那颗唯一肉眼可见的亮着的星星。风突然大了起来,原本是很轻柔的晚风,突然变成了有点急不可耐的,像是也要赶着去赴一场约,走到了一处公园附近,有大片的草地,隆起的小坡,我们找了块草坪坐了下来,我腿放在他腿上,不知道有没有压麻他。依旧是有一搭没一搭地说话,他喊了声我名字,没来由地说了一句,感觉你就像上天带给我的gift,是礼物。也许我是不好意思,也许是浪漫经历得太少,我当即啊了一声,疑惑的语气,但马上又笑了出来,感觉很甜,果然情话听着是很舒畅,他后面说,他说的每一句话都是真诚的,zg,我也希望你是真诚的。气氛到了,他说亲一个吧,他话音刚落,我刚好问他为什么这两棵树不长叶子呀,指了指面前的这两棵,他愣了一下,还是一本正经地回答我,说可能季节不对巴拉巴拉的,我看着很好笑,因为有人在故作正经了。躺在草坪上,我说天上的月亮被乌云遮住了,诶乌云又散开咯,于是我们俩讨论了一下云在往哪儿边飘,他说往东边,我说是南边,你看月亮,以它为参照物,他看了一会说,好吧我好像被你说服了,这句话听着也很开心,我已经不记得这是我今晚第几次笑了。他说我竟然也会躺在草坪上,我居然会干这种事,我说怎么了,觉得幼稚啊?他说我之前看别人这样就觉得挺幼稚的,没想到这么舒服啊,看他不可置信又随即舒展开并且欣然接受的表情,很有意思。当然舒服啦,而且这样的事情还多着呢,今夜的晚风真是惬意,悄悄地抚平眉头,也流连在心头。

  忘了拍照,只有一些分享的风景。

  


评论

热度(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